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法院:岁末执行安民“薪”,48名农民工领到20万元执行款
  • 发布时间:2023-01-21 10:33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胡容
  • 字体【      】

春节将至,为有效解决欠薪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执行,成功为48名农民工追回欠薪20万元。

蒋某德、陈某辉与蒋某亮、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组织双方调解,达成调解协议,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蒋某亮支付蒋某德、陈某辉工程款及材料费共计305万元,其中农民工工资124万余元。因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蒋某亮未在规定的期限内支付工程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临近春节,工人们急切希望法院为其追回欠薪。执行法官一边安抚工人的情绪,一边积极推进案件执行工作。经过多方走访调查,1月18日,执行法官得知某科技公司欠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未支付,便多次前往该科技公司,对该科技公司的负责人进行释法析理,并向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经过反复沟通、协商,科技公司承诺会多方筹措资金,先行支付20万元工程款,用以支付农民工工资。1月20日,科技公司如约将20万元执行款汇至法院账户。

为让农民工度过一个和谐、欢乐的春节,江华法院执行干警提前对48名农民工的个人信息、名下银行账户及开户行等信息逐个登记、核对,案款到账后第一时间发放给了48名农民工。

自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华法院对涉民生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坚持做到优先立案、快速执行、及时兑现,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一审:罗  勇

二审:黄诗杨

三审:万晓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