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委编办:“三个坚持”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事项论证机制
  • 发布时间:2022-08-04 09:22
  • 来源: 县委编办
  • 作者:
  • 字体【      】

为深化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的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制定和执行,江华县委编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聚焦机构编制事项论证关键环节,以“三个坚持” 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事项论证机制。

一是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提高论证理论性。结合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提前部署,严格制定学习计划,在每次召开周例会、编委会议上认真安排“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实行领导干部带头学、编委成员集中学的会议“规矩”。通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让机构编制法规制度“长牙齿”,确保机构编制事项论证有法可依。

二是坚持调研之风扎实落地,提升论证说服力。打破等着工作上门的传统工作模式,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作风,将调研工作与日常机构编制事项调研、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双随机、一抽查”等工作相结合,主动深入各单位实地调研,观闻问切,掌握第一手信息,了解真实工作情况,有力地破解了动议申请部门、机构编制部门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确保机构编制事项论证有据可论。

三是坚持程序严格公正,推进论证规范化。严格对标《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关于论证的规范要求,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工作原则,重点论证事项是否符合党的全面领导、是否符合县域经济发展趋势、是否存在除调整机构编制外的其他解决办法,是否存在社会风险等方面,坚决避免机构设置重复性、编制调整随意性问题,确保机构编制事项论证有规可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