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利剑行动|江华召开温氏乳业有限公司污染防治约谈会
  • 发布时间:2022-07-01 08:24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
  • 作者:张霜菊
  • 字体【      】

近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局长主持召开了江华温氏乳业有限公司污染防治约谈会。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江华分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及江华温氏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乳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温氏乳业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由于公司环境保护意识不强、环境管理不到位,导致出现了污染防治设施配套不完善、养殖废水直排等环保问题,养殖污染投诉多次发生。

会议要求,为解决养殖污染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温氏乳业公司应严格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健全环境管理制度、落实防治主体责任。严格建立、健全各项环境管理制度,认真履行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应急管理措施,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制定环境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管理措施,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确保不出现污染环境突发事件。三是全面排查整治,消除污染隐患。对约谈会指出的环境问题,仔细排查,并举一反三,公司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消除环境污染隐患,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

最后,温氏乳业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下步将提高环保意识、正视不足、找准短板,按照会议要求,建立问题台账,切实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抓好污染防治工作,消除环境污染隐患,确保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