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委编办:镇忠营村水通人心安
  • 发布时间:2021-09-13 19:09
  • 来源: 县委编办
  • 作者:王树生
  • 字体【      】

“接通涔天河水厂清澈、干净的自来水,再不用大桶小桶地存水了”镇忠营村村民卢五妹打开哗哗的自来水龙头开心地说。

桥市乡镇忠营村是该乡典型的旱季用水困难村,村民们原来用的水是乡里一小水厂供应的自来水,一到干旱的秋冬季,自来水就不能正常保障。不间断的停水、水压不够成了村民们生活的一大困扰。涔天河水厂供水工程的完工为镇忠营村村民喝上安心的自来水提供了契机,但由于新、老水厂管网铺设、经营权交迭等问题,村民接入涔天河水厂自来水迟迟未能入户通水。今年6月,县委编办、县科协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及时调研存在问题的原因,积极进行汇报协调,促成县、乡、村、企各方联动会商,解决村民入户用水问题,驻村的县领导政协副主席唐卫平多次调度涔天河自来水接通入户工作。经过多方努力,9月10日,经调压测试,镇忠营村第一批139户村民接通了涔天河水厂的自来水。

在外务工的谭女士打电话给村支书,感激地说,家里年迈的父母用上新水厂的自来水,不用担心旱季安全卫生饮水,在外做工安心多了。楼顶设有水塔的彭先生也说,现在的自来水有压力了,可不再用抽水机返水上楼顶了。县驻该村工作队负责人表示,民生无小事,解决村民用水问题只是工作队驻村解民忧,办实事的起点,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将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真抓实干,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建设美丽宜居幸福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