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耐心调解促执行 陈年旧案终化解
  • 发布时间:2021-07-23 10:56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蒋雨轩 漆飞艳
  • 字体【      】

7月21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谢某的女儿女婿替父亲支付了申请人徐某的赔偿款3万余元,一起陈年旧案终于得以化解。

2013年,申请执行人徐某与被执行人谢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谢某需赔偿徐某9万余元(含已给付款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谢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徐某向江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被执行人谢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该院依法终结了案件的本次执行程序。

为妥善解决案件,执行法官积极沟通协调,双方当事人及其家属来到法院进行面对面调解,执行法官在充分释法析理的同时,耐心地听取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想法。因谢某年迈,且无经济来源,无力支付案款,谢某的女儿女婿向执行法官主动表示他们愿意代父亲承担执行案款。经协商,双方在互谅互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谢某女儿女婿付3万余元给申请人,申请人同意放弃剩余案款,长达七年的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有了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至此,纠纷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