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药品专项整治
  • 发布时间:2021-04-07 15:09
  •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周英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实施“两法两条例”,全面提升农村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水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了农村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农村药品专项整治行动3月开始,9月结束。以全县乡镇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所有涉药涉械涉妆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包括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农村地区的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美容美发店,以及群众反映存在问题的县级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重点对非法购进药品及医疗器械、违法经营使用假劣药品及医疗器械、执业药师“挂证”、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经营过期或未经注册的化妆品、非法虚假宣传等问题开展检查。

按照该局制定的工作方案,已要求所有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自查自纠,目前已有741家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上交了自查情况表,梳理风险隐患6条。根据自查情况发现,大多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自查流于形式,未突出问题和隐患。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力度,对辖区内重点地区的重点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药械化经营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严厉打击药械化违法经营行为,确保农村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