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顺利完成清明假期安全输运目标
  • 发布时间:2021-04-06 16:57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彭小峰
  • 字体【      】


“清明”假期,回乡返城、扫墓祭祀和外出旅游等交通出行活动相对集中,人员流动较大。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把抓好清明假期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周密部署,科学防控,多举措顺利完成清明假期安全输运目标。

该局根据清明节期间交通运输特点和各乡镇客流情况,认真分析,提前部署,组织召开会议,制定保障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的具体方案措施。清明期间,该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7人进行值班 ,由代班领导、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组成,内勤组负责上传下达,外勤组深入站场码头、客运车辆、公交出租、营运船舶开展检查。各农村客运线路监管人下到运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强化对白芒营、小圩、大圩、码市等重点乡镇农村客运班车的排查,督促驾驶员不得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并抓好行李物品的检查,违规物品一律不得带上车,要确保节日期间出行的安全有序。同时,与交警部门一起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组织安排人员加强汽车客运站的值班值守,协助车站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站场抓好进站安检,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并做好车辆调度。节日期间,为满足出行需求,该局调用4台机动运力参运,其中沱江至水口增开2台,江华至长沙增开2台,确保人民群众顺利出行,不发生滞留事件。城市交通部门强化对公交车和出租车的监管,督促公交车辆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规定站点进行停靠。海事部门强化涔天河临时码头和水口临时码头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开展好行李物品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该局还在工作群发布《自然风险报告——全县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报告》和《气象专题报道——清明假期天气预报》,帮助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及时了解信息,确保生产安全。

该局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圆满完成清明假期交通运输平安有序的工作目标,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