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全县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 发布时间:2021-04-14 21:49
  • 来源: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 作者:王玲娟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瘦肉精”监管,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让群众吃上“安心肉”,连日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的“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养殖、收购贩卖、屠宰等为重点环节,以牛羊为重点品种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在养殖环节,对牛羊养殖进行逐村逐户逐场排查,检查养殖安全承诺制度、出栏保证制度及出栏活畜“瘦肉精”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养殖档案记录是否与生产实际和承诺情况一致。在收购贩卖环节,检查是否落实收购贩运记录信息制度,交易活畜有无检疫证明、收购贩运记录等,并动态掌握活畜购销渠道。在屠宰环节,重点检查屠宰点落实进场查验制度和“瘦肉精”自检制度情况,严格核查相关档案记录的真实性、完整性。并在养殖和屠宰环节随机抽取一定数量样品进行“瘦肉精”快速筛查。

截至目前,江华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先后出动执法车辆20辆(次),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入户宣传排查154场(户),完成牛羊养殖和流通屠宰环节“瘦肉精”快速检测78头(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合格率100%。   

下一步,该中心对“瘦肉精”监管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持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建立健全“瘦肉精”监管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使用“瘦肉精”行为,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