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2-24 20:25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彭小峰
  • 字体【      】

为增强人民群众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2月以来,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县交通运输局积极行动,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好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宣传活动。

该局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责任和分工,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十个一”的宣传活动;组织安排宣传人员到城市公交企业、“两客”运输企业、水运企业、码头渡口、客运站场粘贴告知书,并通过公共区域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安全宣传标语。

该局充分利用交通运输行业接触出行群众面广的优势,组织人员在汽车站、公交站台、码头渡口进行宣传资料发放,并深入到公交、出租、客运班线一线给驾驶员和出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同时,联合团县委积极开展志愿者宣传行动,春运期间每天安排10名志愿者,在江华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和相关宣传,向出行群众讲解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人员从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表现、危害和急救常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宣传,使广大群众对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宣传活动中,该局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提供讲解咨询300余人次,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广大驾驶员、从业人员和出行群众普及了预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提高了大家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受众的一致好评,体现了交通人以人民群众安全为己任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