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财政“三举措”确保工资及时发放
  • 发布时间:2021-02-24 11:04
  • 来源: 县财政局
  • 作者:赵丁秀 陈宇
  • 字体【      】

为保障财政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按照“单位主管、财政代发、严格审查、高效及时”的原则,不断加强政策学习,完善工资基础数据管理,确保工资统发运行平稳,切实兜牢“三保”底线。2020年,江华县新增工资统发单位3个,达到201个,全年统发97660人次,办理工资账户变更188人次,完成调资19082人次。

一、明确工资发放时间

为确保各单位工资统发工作步调一致,江华县财政局想方设法加强沟通、强化督导,通过文件、电话、微信、QQ等方式,协调各单位统一工资发放时间节点。

各预算单位每月初将人员、工资变动资料交财政局归口业务股室,同时将涉及统发人员统发工资部分的资料交工资统发中心。工资统发中心依据预算单位报送的异动资料,逐人逐项做好新增、调入、调出、停发、补发等数据修改。

每月5号前与各归口业务股室核对好工资数据。8号前各单位录入工资计划和支付申请。10号前工资统发中心对工资支付申请数据核对无误后,拷贝电子数据送代发银行,并逐一督促代发银行打卡发放到个人账户。

二、强化基础数据管理

为提高工资统发业务效能,江华县财政局对新增人员、调入人员、个人银行卡变更等情况所需的资料进行规范,张榜公示。同时,健全个人工资明细项目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

对新增统发人员进行严格审核,要求预算单位必须提供人社局或组织部出具的《进人计划通知单》或《公务员录用通知》、《机关事业单位新录聘用工作人员工资审批表》和编办出具的《行政事业单位入编通知单》提出申报,坚持“人社核标、财政核拨”的管理原则,经过组织、人社、财政三道流程,三部门协同把关,提高工资数据的准确性。

三、优化工资发放流程

为进一步优化工资统发流程,江华县财政局安排专人负责与代理银行对接,每月定期向代理银行提供工资清单及代发工资电子数据,并做好数据交接登记。

工资发放过程中,如遇个人换卡、销户等特殊情况导致发放不成功,工资统发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到本人,提供新的收款账户,并向银行进行二次提交,确保工资发放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