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社保积极推动领取养老金认证工作
  • 发布时间:2020-11-25 10:18
  • 来源: 县人社局
  • 作者:何辉
  • 字体【      】

根据湖南省社保中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经办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在疫情期间,对应进行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而未进行认证的离退休人员,不停发养老金。按照工作安排,今年11月全面启动恢复养老金超期未认证停发措施,对疫情期间超期未认证的离退休人员不再继续发放养老金,江华县社保站用“三个到位”确保离退休人员及时进行生存认证。

组织到位。县社保站及时对全县所有乡镇、社区的社保专干安排生存认证工作,集中人员、精心布局,做好业务培训,使村、社区社保专干熟练掌握PC客户端、手机APP等各种生存认证功能的应用。

宣传到位。通过网络媒体等媒介和现场发放宣传单、明白卡等形式,确保通知到位、知晓到位。除社保经办窗口认证、单位PC客户端认证、社区认证等传统认证方式外,大力宣传提倡使用老来网APP认证、网页认证等方式进行自助认证。

服务到位。对长期重病卧床、重度残疾、严重瘫痪及高龄等原因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认证的待遇领取人员,由社保专干上门认证,确保待遇领取人员的年度生存核查认证工作不漏一人。坚决杜绝出现重复领取待遇、死亡领取待遇等现象发生。全面推动我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作高效、有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