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成功自主开展本县首例3D腹腔镜辅助下结肠癌根治术
  • 发布时间:2020-11-20 10:30
  • 来源: 县人民医院
  • 作者:周国芳
  • 字体【      】

11月1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团队成功自主开展本县首例3D腹腔镜辅助下右半结肠癌根治术。

一名老年女性患者,因反复上腹部疼痛4个月,入院治疗,完善相关检查后,确诊为结肠(肝曲)中分化腺癌。普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吴章森介绍,治疗结肠癌,目前比较有效的方式是通过手术切除病变组织进行治疗,传统的开放手术切口大,组织损伤多,且术后胃肠功能恢复较慢,易并发粘连性肠梗阻。3D腹腔镜辅助下进行结肠癌根治术具有创伤小、痛苦低、血管损伤少、清扫淋巴结更彻底等优点。

为使手术风险降到最低,吴章森主任和周治年副主任针对术中可能出现的情况,组织手术医疗团队进行术前讨论,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经与患者及其家属充分沟通后,由吴章森主刀,为患者在全麻下行3D腹腔镜辅助下右半结肠癌根治术,手术顺利,患者恢复良好。

此次成功自主开展3D腹腔镜辅助下结肠癌根治术,标志着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微创手术水平再上新台阶,向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