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委政法委赴陈为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发布时间:2020-11-18 22:46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作者:刘航宇
  • 字体【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红色文化,接受革命精神洗礼。11月17日上午,江华县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赴陈为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江华县为人小学陈为人纪念长廊里,记载着这位烈士用生命守卫中央文库的安全的点点滴滴。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留下了很多重要的原始档案,为了在敌人眼皮底下保护这批被称为“中央一号机密”的绝密文件,几代地下工作者历经18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而其中的陈为人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和著名活动家、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始人之一,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用一生的坚守,书写着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了纪念他,1999年,江华县沱江三小改名为人小学,以此纪念陈为人,十几年来,一批又一批山里的孩子从这里走出去,而这纪念长廊是每个孩子必修的课程。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深情缅怀了他的历史功绩和革命精神,表示要学习他勇于追求真理,对党无比忠诚的精神,对事业对工作高度负责、任劳任怨、忘我实干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畏艰险、勇于克服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