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县人社局:力抓党风廉政建设把控社保基金安全
  • 发布时间:2020-11-24 15:12
  • 来源: 县人社局
  • 作者:黄榆淋 赖宏玉
  • 字体【      】

为提高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思想,加强社保基金监管,防止基金流失,江华县人社局全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把控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完善管理制度,夯实风控基础。围绕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管理、经办管理信息系统等梳理廉政风险点5项,建立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台账,明确风险防控措施,定期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自查,加强基金安全和使用管理状况监测,增强经办管理和基金监督的预见性和针对性。结合阶段性减免和缓交企业社保费系列政策,发挥制度规范作用,落实社保基金要情报告、预警监测等各项制度,确保"减、免、缓"政策执行落实落地不走样,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政府红利和人社温暖。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开展警示教育和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学习讨论活动,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警示教育会,紧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分析梳理社保基金管理的风险点,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经办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依规办事能力,杜绝任何形式、任何环节的权力寻租和腐败现象。

落实"三个全面",强化源头管控。紧扣基金风险防控核心,严格落实"三个全面取消",从源头堵塞基金流失漏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岗位和各环节。一是全面取消现金业务,推行银行代扣、网上缴费服务,社保费用直接进入基金专户。二是全面取消手工办理,实现社会保险信息化管理,缴费信息由系统记录,待遇审核由系统生成。三是全面取消社银人工报盘,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待遇通过金保系统实现了银行数据实时加密传输,全面实现社银系统直发。四是推动不相容岗位分离、重要敏感岗位不使用编外聘用人员和基金业务财务对账工作全面落实。提高业务经办效率,实现业务办理有据可查、有痕可溯,从源头上杜绝社保基金管理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