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一中喜迎省示范性高中办学水平评估
  • 发布时间:2020-11-24 15:15
  • 来源: 江华一中
  • 作者:邱发龙
  • 字体【      】

11月23日,市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会长、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兆述一行6人对江华一中进行省示范性高中办学水平督导、评估。

早上8点至下午4点,督导评估考核组听取了江华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瑞斌的学校自评报告和个人的述职报告。查阅了评估的各项资料,并走进课堂、走进实验室进行教学评估,还对部分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师生座谈,认真细致地对学校校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核。

下午4点至5点半,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办学水平评估考核反馈会,专家们对江华一中的师德师风建设、党团工作、学校管理、校园环境、班级文化建设、社团文化、食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特别指出,2020年高考江华一中二本上线率为36.6%,比去年有提升,特别是中考成绩全市一万四千名以后的有19人在2020年高考中上一本,有40人上二本(不含一本),体艺考生的上线率达到了53%,这是不容易的,是江华一中全体师生艰苦努力的结果。

同时专家们对各项工作的不足之处也给学校管理层诚恳的交换了意见。他们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如:要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发展规划,要加强骨干教师、名师培养工程,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要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技实验与劳技能力,加强实验室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书香校园建设,扩大学生的知识视野,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活动,特别要组织开展好校内的科技活动。要充分挖掘江华一中上届高考中从入学14000名之后考入一本院校的典型事迹,树立标杆,激励全体江华一中学子奋发向上。

该校长王瑞斌在会上表示: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整改,把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作为一中教育人的使命担当,同时感谢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对江华一中的发展的关心、支持!

最后,江华县教育局长唐孝任表示,学校要以问题为导向,作好顶层设计,压实责任,加强整改。同时,唐局长指出,学校要聚力品质教育,聚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江华一中精神气质的人。要围绕江华县“和美教育”的总思路,笃定前行,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