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专题法治讲座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16 14:48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 作者:黄诗杨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10月14日下午,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码市法庭干警到码市镇码市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专题法治讲座活动。

法庭干警在码市中学录播室开展讲座活动,一个班级学生到录播室现场听讲,其余各班级教室大屏幕同步直播讲座内容,学生们在教室即可实时观看法治讲座。讲座中,码市法庭干警针对部分青少年学生青春期叛逆、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特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和一些周边真实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法庭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和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谨言慎行,谨慎交友,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法,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做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