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县举行“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培训班汉字文化知识竞赛
  • 发布时间:2020-10-27 10:09
  • 来源: 江华一中
  • 作者:邱发龙 王洁 蒋艳华
  • 字体【      】

2020年10月26日下午,一场既“惊心动魄”又欢笑连连的“情系江华·相聚中南”汉字文化知识竞赛于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如期举行。来自江华县“传统文化涵养师德”培训班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中南大学文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院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圆满完成了所有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六个小组,通过字词听写、认识甲骨文、看部首猜成语、国学知识选择题、经典文句考察、你来比划我来猜等环节,每个小组8名成员分工合作,经过三轮角逐比拼,最终家国天下组荣获一等奖,臻善至美等小组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组进行了交流活动,并邀请请中南大学文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院学生会对汉字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介绍指导。学员们收获良多。许多老师纷纷表示:这场文化盛会,将指引自己更好的带领学生们走近汉字,领略汉字背后的深厚的文化要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