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县举行“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江华站”宣传活动暨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行动
  • 发布时间:2020-10-26 16:45
  • 来源: 县卫健局
  • 作者:盘珂
  • 字体【      】


10月25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江华县卫健局、县计划生育协会、沱江镇政府联合举办了“健康中国(湖南)行永州站·江华——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暨以“舌尖健康,幸福家庭;敬老爱老,乐享银龄”为主题的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行动,积极落实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统筹推进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工作,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的和谐氛围。


活动对十名参加公益活动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并对47名计生特扶对象、建档立卡户老人、困难老人、特困供养人员进行慰问,每人发放200元慰问金,为他们送上关爱和温暖。“党和政府真的是太好了,时刻挂念着我们这些老人家,太谢谢啦!”在现场参加活动的蒋奶奶紧紧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活动现场设置义诊咨询台,县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专家进行义诊,医务人员耐心为群众免费量血压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包,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全面开展健康教育行动。活动还积极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们免费理发。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30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提供健康指导100余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免费为20余名老人免费剪发,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还准备了现场文艺表演,通过老年合唱团的“最美夕阳红”拉开了汇演的序幕,太极气舞、歌唱、走秀……节目形式多样,多由老年朋友们自编自舞,表演者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现场观众的掌声阵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