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县召开2020年城市客运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高考用车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6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彭小峰
  • 字体【      】

7月2日下午,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县城市客运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高考用车部署会,城市公交、出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张家界桑植县“6.2”道路交通事故,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等安全事故;从安生管理基础工作,司乘人员行车安全管理,运营车辆及站场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城市客运隐患清零、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县高考学生用车进行了安排;同时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全县城市客运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吸取张家界桑植县、浙江温岭等6月份在全国影响较大的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客运安全生产及标准化管理水平,着力整治公交出租驾驶员不具备从业资格从事运营;驾驶员开车拨打手机、吸烟行为;车辆超速、不遵守交通规则、服务态度差、不进站上下客等行为。加强城内非法营运的整治力度,重点打击摩托车、电动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城内客运市场秩序。会议特别强调,高考临近,各单位和部门要切实认清做好全县高考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与教育部门及学校做好沟通协调,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要精心制定运力保障方案,保证用车数量,做好车辆安排调度。同时,要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隐患排查,对高考用车进行去全面体检,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面完成高考运输服务保障任务,确保全县高考学生安全舒适顺利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