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首例内镜下翼管神经切断术
  • 发布时间:2020-07-07 16:43
  • 来源: 县人民医院
  • 作者:伍燕琦
  • 字体【      】

6月29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收治了一位小圩镇患者,该患者长期鼻塞、流涕、打喷嚏,曾在多家医院就诊,予以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症状反复且持续加重,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经详细检查,患者诊断为重度持续性过敏性鼻炎合并鼻息肉,针对该病例特点,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副主任赖玲组织科内讨论,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后,7月1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博士张晓伟的指导下,为患者成功实施鼻内镜下精准翼管神经切断和鼻息肉切除术。术中采用等离子技术,将出血量控制在20ml以内。患者麻醉苏醒后非常高兴,表示症状全部消失,堵塞多年的鼻腔迎来了久违的通畅感。

张晓伟博士介绍,翼管神经切断术是在鼻内镜下精准定位翼管神经,进行神经切断,从而使鼻腔、鼻窦的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减少鼻分泌物,是目前治疗重度过敏性鼻炎最有效的手段,彻底颠覆了以前过敏性鼻炎无法根治的理念。

自张晓伟博士驻点帮扶县人民医院以来,已指导五官科开展多项新技术,均为江华首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