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微创免开刀,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福音
  • 发布时间:2020-07-13 09:32
  • 来源: 县人民医院
  • 作者:伍燕琦
  • 字体【      】

7月7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疼痛科在唐小林副院长(永州市中心医院派驻挂职)、永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主任刘长高的指导下,成功开展江华首例腰椎间盘胶原酶盘外溶解术。

患者陈某,男,因腰痛伴左臀部、左下肢放射痛,麻木难忍,行走困难,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既往在外院治疗无明显效果。6月26日到县人民医院就诊,诊断重度腰椎间盘突出。

唐小林教授介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传统方法有保守治疗、椎间孔镜手术治疗。保守治疗疗效慢、病时长;手术治疗损伤相对较大。腰椎间盘胶原酶盘外溶解术是一种微创介入治疗,这种治疗方式恢复快、痛苦小,理论上72个小时就可自由活动。如果微创治疗效果不理想,患者仍可选择手术治疗。

经与患者及其家属充分沟通后,疼痛科主治医师文运在唐小林、刘长高教授的指导下,成功为患者实施腰椎间盘胶原酶盘外溶解术,术后患者症状明显减轻。

此类手术对操作要求高,定位准确,放管精确。县人民医院疼痛科成功开辟江华治疗椎间盘突出症的又一重要途径,江华疼痛诊疗技术再上新台阶,为广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带来福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