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江华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出彩”
  • 发布时间:2020-07-23 08:21
  • 来源: 县治超办
  • 作者:王宏斌
  • 字体【      】


近日,在永州市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专项督查通报中,江华以良好的表现获得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表扬和肯定,名列全市前茅。

7月上旬,市治超办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11个县区的非现场执法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投入资金、不停车检测系统建成和在建数量、交警违法抓拍设施是否安装、标志标线是否完整、感应线圈地面是否重新处理、是否投入使用开展非现场执法等方面,江华县在投入资金、建设进度、工程质量、配套设施、取得成效等方面给督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2018年以来,江华财政共投入800多万元,建设完成治超信息管理平台1个,不停车检测系统2套,已经联网并投入使用,还有不停车检测系统1套在建,投入资金和建设进度居于全市前列;在质量管理方面。江华紧扣非现场执法要求,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把关,加强施工现场检查,进行规范化建设,确保全套设备检测精准、功能齐全、使用安全、运行良好,合乎各项技术标准,为治超非现场执法开展提供了保障;在发挥作用方面。由于治超非现场执法是新鲜事物,刚开始时困难很多。江华汲取先进经验,带着问题在实践不断学习摸索,攻坚克难,一步一步有序推进该项工作。现在,不停车检测系统和信息平台已经联网,初步形成严密的科技治超监控网络,能够24小时全天候对主要干线节点的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检测,运用科技手段,从经过的数量众多货车中把超限超载车辆自动筛选出来,然后通过调查取证、短信通知、路面严查追究、交警年审把关等一系列非现场执法程序,促使违法车辆主动前来接受处理。今年以来,发送短信通知400余条,非现场执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为46台,绝大多数为车主接到短信通知后,惊叹于设备的先进,慑于法律的威严,顺应治超的趋势,主动前来接受处罚的。治超非现场执法这种新的执法模式的开展,提高了科技治超含量,使治超执法从人海战术中,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大大提升了治超工作效率,对超限超载车辆实施精准打击成为现实,把江华的超限率降低到1%以下,助力全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有力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