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县多措施并举,强化安全生产月客运市场整治
  • 发布时间:2020-06-30 09:56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彭小峰
  • 字体【      】

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开展好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县交通运输局多措施并举,强化安全生产月客运市场整治,为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该局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和全县客运市场实际,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细化职责分工,明确目标责任,建立运管、城市交通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重点打击非营业性质面包车、商务车、小轿车等从事道路客运的非法经营行为;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约客约车营运等非法经营行为;利用网约车平台非法经营、网约车非法载客等非法经营行为;二轮摩托、三轮摩托车、老年代步车非法营运行为;未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客运资格证非法从事出租车经营行为;出租汽车不按规定打表计价等行为。

为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该局在全县30多个站台,20多台公交车上安排部署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广告宣传,在客运站、码头渡口、重点路段以横幅标语形式开展宣传。同时强化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客运企业、站场、驾驶员的市场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及驾驶员发现非法营运线索及时举报,并设立相关的奖励措施,形成共治共建平稳有序客运市场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行动的实效,该局加派人手对全县客运站,码头渡口、重点路段开展不定期排查,对城内汽车站、火车站、医院等重要公共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组织日常、集中、联合、专项等执法活动7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70余人次,检查车辆1200余台次,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0台,下达执法文书12份,立案调查20起,共处罚款10.73万元,有效整治了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全县客运市场秩序。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巩固安全生产月客运市场整治成果,既切实履行好交通运输部门的监管责任,又发挥好客运企业及驾驶员的市场主体作用,同时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客运市场整治的积极性,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全覆盖的监管机制,全力压缩客运市场非法违法行为的生存空间。强化日常巡查、集中整治、错时打击、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延伸整治的深度,形成长效治理机制,确保全县客运市场秩序平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