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我县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7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彭小峰
  • 字体【      】

6月29日下午3时许,我县道路运输行业2020年“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江华汽车站举行,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消防大队、县第二人民医院、永汽江华分公司等单位共60余人参加观摩和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一台搭载多名乘客的车辆突发火情,来检验各单位和部门协同抗险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火灾事故发生后,值班人员在第一时间内迅速拨打火警“119”及救护电话“120”,并向公安交警122报案。在接到报警后,各职能工作小组成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抢险救护工作。灭火抢救组按照“先人员后财产,先危险后一般,先火场后外围”的原则利用站场和车内消防设备实施灭火抢救,消防车到达现场后,协助消防人员扑灭火灾和进行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抢救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有效地控制火灾蔓延直至扑灭;保卫警戒疏散组负责救援被困人员,做好车辆调度,及时将乘客和周围群众疏散转移到安全地点,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安全警戒;救护组负责对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救护;调查处理组积极配合应急、交通、公安、消防等部门参与事故原因调查分析,掌握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协助领导小组和公安、交通等部门做好事故处理,并根据“四不放过”的规定和原则,制定建立整改措施。

本次演练共设置四项主题,分别为干粉灭火器使用、火灾现场应急逃生、车辆灭火演练、人员救护等模拟场景,以实战化演练来提升职能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应对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综合指挥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完整,各职能小组积极投入、配合默契,参与演练的人员顶着室外33度的高温,以演练就是实战的精神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工作,确保了此次演练的圆满完成。为全县道路运输行业事故应急救援提供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为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减少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打下来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