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督战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0-05-21 16:55
  • 来源: 江纪宣
  • 作者:
  • 字体【      】

5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剑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督战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推进会,对前期排查出来的问题整改进度进行集中调度。县纪委监委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纪委监委驻白芒营镇骥马塘村扶贫工作队负责人对近期全县“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在骥马塘村工作开展情况及排查整改问题所作的通报,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唐卫平结合驻村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作了补充说明,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委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排查出的问题,务必5月底前整改到位,否则予以追责。各帮扶责任人切勿小看“小问题”,这些问题能直接体现干部的工作作风;要坚持标准抓整改,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补足短板;要注意动态抓整改,预防小概率事件的发生;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尽锐出战,各班子成员抓好重点户。

蒋剑强调,为抓好整改,要进一步搞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除前期发现的静态和动态问题,还要掌握贫困户外出就业不充分、产业发展不稳定等当前重点难点问题;要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改,各帮扶责任人采取交叉走访的方式提高工作实效;要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帮助改进贫困户家庭卫生状况;要进一步完善基础性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全面整改落实,排除返贫隐患,推进问题清零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