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精彩伏击战 查获百吨王
  • 发布时间:2020-04-01 19:43
  • 来源: 县治超办
  • 作者:王宏斌
  • 字体【      】

4月1日凌晨4点多钟,江华县查获2台经常深夜偷运的百吨王车辆。

去年年底,江华县治超执法部门查获了15台每台重为120多吨的百吨王超限超载车辆,并依法顶格处罚,收到很好的整治效果。慑于治超的利剑,百吨王车辆有所收敛,一时销声匿迹。然而,受利益的驱使和侥幸心理的影响,他们还是不死心,近来开始反弹。3月中旬以来,江华县治超办通过深入调查发现,从广西进入江华的一些百吨王车辆又蠢蠢欲动,且比以前狡猾和警觉,还采取了反侦察措施,整治难度更大。面对这种情况,江华路警联合流动治超执法人员重点锁定了几台反复多次超限超载的百吨王车辆,建立了黑名单,分析他们的蛛丝马迹,掌握他们的行驶规律,精心制定了查处方案,不辞疲劳,多次深夜在其可能经过路段守候设伏。在连续几次行动扑空以后,执法人员没有灰心丧气,继续坚持不放。4月1日凌晨1点种左右,在湘桂边界路段,执法人员终于发现2台黑名单上的重点盯防的百吨王车辆踪迹,当确认他们进入江华以后,为了不打草惊蛇,预先布置的1个行动小组尾随跟踪,同时通知前方另一小组适当位置实施拦截,就这样,一前一后,逐步收紧包围圈,4点多钟在国道207线江华县大路铺镇路段成功将它们先后拦截。他们见势不妙,开始还企图逃窜,可是前后都是执法人员,插翅难飞,只好乖乖就范。经核实,这2台车辆皆挂广西牌照,为6轴车,每台总重达120多吨,装载的是矿渣,反复超限超载过多次,是治超顽瘴痼疾重点整治对象。车子现在已被扣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治超执法部门的严肃处理和法律的威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