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黎某仔非法猎捕虎纹蛙被查处
  • 发布时间:2020-03-31 15:59
  • 来源: 县森林公安局
  • 作者:郑万生
  • 字体【      】

最近,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涛圩派出所民警在该县河路口镇农贸市场例行野生动物巡查时,发现有人在销售青蛙,经观察其特征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涉事人黎某仔被通知到涛圩森林派出所接受调查。

黎某仔,现年56岁,河路口镇河路口社区河路口自然村七组村民。在没有办理特许猎捕证的情况下,3月26日晚上8时许使用强光电筒照明方法,在自家干坳责任田及旁边花生地猎捕到青蛙三只(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虎纹蛙)。3月27日上午10时许,黎某仔将猎捕的青蛙及在塘里打的泥鳅一起拿到河路口镇农贸市场销售时,被涛圩森林派出所巡查民警查获。

黎某仔的行为涉嫌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3月30日被刑事立案。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