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江华一中认真谋划“停课不停学”
  • 发布时间:2020-02-13 15:09
  • 来源: 江华一中
  • 作者:邱发龙 蒋素萍
  • 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江华一中积极部署线上教学工作,截止今天,江华一中已在高中部各年级全面铺开线上教学活动,教师的网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和学生的自主学习等教学活动正有条不紊的开展

江华一中为加强线上教学活动的管理,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校党支书记、校长王瑞斌挂帅的领导小组,对线上教学的各项活动进行宏观管理。各年级以学科组为单位确定各学科线上的教学内容,制定线上辅导、上课安排表和作息时间表。学校建立了“江华一中2020年寒假学习督导”微信群,各班建立了学生学习群、家长群、各学科建立学科研讨群。各班班主任、任科老师、家长共同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教务处每天统计各年级各班级的学生学习打卡情况并在年级、家长群进行通报。

江华一中教务处主任蒋素萍介绍,江华一中的线上教学活动共分两个阶段:一是在寒假期间(原定开学时间以前)在线上开展对学生寒假作业的督促、指导、答疑。以班级为单位,教师利用QQ群、微信群统一布置作业,解答学生疑难。学生在群里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年级班级用钉钉打卡的方式,监控学生寒假作业的完成情况。二是在原定开学时间以后,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所有年级在2月4日给所有学生免费开通了e卡通的网站,提供网上学习资源;教师充分利用各类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实施在线教学各类活动。

江华一中高三年级组长曹顺新说:“年级对教师的线上的教学与学生的学习活动监管得比较到位,各班不但建有班级学习群,还建立了学习小组群,小组之间开展学习竞赛活动,全年级学生学习热情高涨。

江华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瑞斌说:“目前从各年级反馈的情况来看,我校生都在积极开展线上的学。后阶段学校将进一步统筹各方力量,优化整合各类教育资源,为师生线上教学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