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阻击战,城市交通系统勇于担当冲在前
  • 发布时间:2020-02-13 08:24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杨福鸿
  •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庚子新年以一种悲壮的形式拉开帷幕。白衣战士、人民子弟兵、各行各业的先锋纷纷奔赴一线,冲锋陷阵,废寝忘食。广大党员干部狠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凝聚磅礴力量,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接到上级防控命令后,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党组迅速启动预案,全面停运城市客运、农村客运、省市际客运班车,以及水上交通。在交通运输环节布下严密防控网,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蔓延传播。在这一场空前动员的防控战役面前,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系统涌现了一批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的人民卫士。陈代庆同志就是其中一位。

2003年抗击非典退伍军人,勇于担当再战新冠疫情

陈代庆,男,41岁,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江华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城市交通股股长。1997年入伍,2002年分配到县交通局,曾参与2003年江华县河路口站点非典防控工作。作为这次防控阻击战江华县交通运输系统首批奔赴一线的战士,在接到防控任务的第一时间,大年初二就正式入列参加到道贺高速江华收费站临时监测站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由于形势严峻,时间紧迫,适逢春节长假,人手奇缺,刚执行完春运打击城市客运非法营运任务的陈代庆同志,迅速召集部门执法人员转入疫情防控任务序列,于大年初二成为第一批奔赴一线的疫情防控战士,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测。面对人手跟后勤补给跟不上的实际情况,他克服重重困难,主动要求值守夜班,根据排班表不难发现,大部分夜班都有他的身影。

为了坚决完成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务,陈代庆同志一边进行站点值守监测,一边参与打击城市客运非法营运车辆,期间查扣非法营运车辆70余台,其中小汽车20台摩托车50余台,有效的阻断了疫情从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传播的途径。

正当疫情的恐慌情绪蔓延之际,在一次高速路口车辆入境检测执勤中,一辆从疫情严重地区而来的鄂籍车辆被截停,根据相关防控规定,需要将车辆和相关人员护送至指定隔离点,可是谁去护送呢?危急关头,陈代庆同志主动请命将相关车辆和人员护送至江华县医学观察隔离点。

小小个子能量大,任劳任怨冲在前

作为江华县城市交通系统的负责人,除了做好临时监测站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还要组织全县公共交通系统相关企业进行防控,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做好停运的各项工作,并要求相关企业在停运期间做好宣传、消毒等工作,坚决杜绝疫情通过城市公共交通环节传播。

虽然特殊时期特别忙碌,但是在日常工作中,他也时常忙得团团转,带领他6人组成的部门小分队承担着全城近10万群众的安全出行监管任务。小小的身影忙碌在全城的各条道路上,或参与打击非法载客执法,或检查城市客运公交运行,或深入出租汽车一线调研……

面对这次疫情突袭,全县城市公交在停运之后,根据上级指示于2020年2月6日又全面恢复运营。在恢复营运之前,他早已组织相关企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将防控责任扛在肩,将防控任务做在前。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然而,疫情仍在爆发,各项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懈怠,各个环节的防控任务依旧严峻,特别是随着复工复产叠加春运返程高峰,城市公共交通的防控任务显得异常艰巨。在采访之际,陈代庆同志依旧是行色匆匆、不善言辞,面色略显憔悴但精神抖擞。尽管如此,自大年初二起直至笔者采访时近20个日夜,他取消休假一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他小小的个子默默地撑起江华县城市公共交通的一片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