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隔离不隔爱:隔离病房温暖日记
  • 发布时间:2020-02-16 18:56
  • 来源: 县卫健局
  • 作者:盘珂
  • 字体【      】

“现在你们应该在家休息,可是你们没有,因为你们是白衣天使,你们是我心目中最美的人,也正是因为你们夜以继日的工作,才换来我们的安全,加油!”12岁的任同学是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下岗村的一名小学生,2月16日,她与家人成功解除集中医学隔离回家,在离开江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集中医学隔离点时,她给医护人员留下了一张温暖的小卡片。

为切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确保隔离医学观察效果,2月11日起,江华县对原居家观察的新冠肺炎无异常症状密切接触者统一接至定点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在医院隔离区,所有集中隔离人员均实行单人单间管理,每层楼由一名医护人员专门管理,每天医护人员会为他们进行全天候测量体温,密切观察身体状况,营养三餐外加新鲜水果和健康零食会送到病房门口,在保证充足营养的同时,还注重心理关怀。在疫情战斗微信群里,医护人员会时不时地发些幽默笑话、贴心的问候、及时地解答困惑,给隔离人员带来温暖又安心的环境,缓解大家紧张的情绪。“每天您都是轻轻地敲门,说‘你好!早餐到了,请吃早餐啦’‘你好!请测量体温了’‘你好!水果到了!请吃水果了’‘你好!你的开水打来了’……”正如家住沱江镇祥龙城市花园的易老师在文章中的描述,他也在医院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有你们的付出,一定会让胜利来得更早。谢谢!谢谢你们的细心照顾,致敬每一位一线战斗人员。”虽然隔着厚厚的隔离衣,认不清医护人员地脸,但是他们温柔的话语和体贴的照顾在他心中留下了太多的感动。

在疫情面前,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牵动你我,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人心。他们的每一句感谢也给医护人员带来了温暖与力量,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何新林说:“隔离医学观察者与全国人民一样,都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战斗者,他们安心配合隔离,也是在为打赢战役争取时间,他们安全解除隔离,就是我们局部战争的胜利,我们医务人员更是感到欣慰。”截至发稿前,江华县第二人民医院已成功为83人解除隔离者签署《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并欢送他们离开。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