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江华“瑶家迎亲乐”获全省少数民族传统工艺品展演大奖
  • 发布时间:2019-12-05 17:23
  • 来源: 江华县大石桥乡中心小学
  • 作者:尹亮 梁天胜
  • 字体【      】

    12月4日,从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获悉,江华瑶族自治县瑶家风情手工坊参展的瑶族钩针工艺作品“瑶家迎亲乐”获全省少数民族传统工艺品展演一等奖。

    “瑶家风情手工坊”创立于2018年8月,由余小娟、盘玉春、余华琴共同创立,余小娟为法人代表。

    “瑶家风情手工坊”创立以来,余小娟凭着从外婆、母亲传承下来的好手艺,以及自己在外打工多年积累的设计理念,本着传承瑶族钩织,挖掘传统瑶族文化精髓,发扬光大瑶族手工钩织这个初衷,先后举办手工钩织专场培训12期,培训妇女260多人次,手把手传授妇女钩织技巧,解决妇女就地就近就业60名,成为库区移民贫困妇女就业脱贫的实践车间。2019年参加论坛并代表江华与北京联线,获得2018年度全省旅游商品大赛铜奖,2019年成功入围国家旅游商品大赛,入选为2019年环中国国际自行车赛奖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