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护稳定、迎国庆----两地司法所联合成功调处一起意外死亡案件
  • 发布时间:2019-10-08 17:24
  • 来源:
  • 作者:罗春华 李鑫
  • 字体【      】

9月26日,沱江镇的眭某在涛圩镇某村偶然发现一处蜂巢,于是打电话通知白芒营社湾村彭某。9月27日早上,彭某打电话给眭某约定共同去采摘蜂巢,二人到目地后,眭某提醒彭某穿上带来的防护服,而彭某则认为无需穿戴,而后采摘过程中彭某被蜜蜂多处蛰伤,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被眭某送到涛圩镇卫生院进行治疗,由于伤势恶化,转到江华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

当天晚上9点,涛圩司法所与涛圩派出所接案后赶去公安局了解情况,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认真密切关注死者家属的诉求。9月28日上午,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白芒营镇人民调解室调解,死者家属要求眭某赔偿五十万,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对法律条例的讲解,对案情的详细剖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死者家属降低赔偿标准至二十万,但双方分岐依旧过大无法达成和解。随后涛圩司法所、白芒营司法所分头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并咨询相关律师,边交流边推进调解工作,期间又组织双方进行了两次调解。终于在9月30日,通过两地司法所的不懈努力,在70周年国庆节来临前成功调结了本案,双方达成和解,眭某一次性补偿死者家属医疗费、丧葬费等共计七万元整,双方均承诺不再以后不再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