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集中对会计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 发布时间:2019-09-19 16:26
  • 来源: 财政局
  • 作者:蒋玉秀
  • 字体【      】

近日,县财政局党组召集会计核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对有可能出现的“兼职取酬”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打“预防针”。这是该局党组对会计核算中心职能转变提出的纪律要求,也是该局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的具体体现。

根据财政改革发展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县会计核算中心职能转,代理记账职能取消,原核算单位的会计核算权交由各单位行使,部分单位缺乏会计核算人员现象显现,聘请核算中心工作人员代理记账并给付其一定报酬的现象将有可能发生。为防范于未然,杜绝此类现象发生,本次廉政谈话以此为重点,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制止党政机关和党政干部经商、办企业的规定》等党纪法规,明确了公职人员从事营利性活动是禁止性的行为,要求参谈人员对照相关规定自查自纠,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谈话过程中,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新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学习,努力掌握新知识,提升新岗位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二是思想上要重视“兼职取酬”是法不容、纪不允的行为,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条弦,做到守规矩、明底线、保安全;三是以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财政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