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法院开展巡回审判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30 20:29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肖瑛
  • 字体【      】
  7月23日,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在该县萌渚社区开展巡回审判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原告张某某于2015年11月在被告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购买商铺一间,支付总价款64万元。后来张某某发现被告又将此商铺出卖给他人并抵押给银行贷款,双方多次协商未达成一致,原告遂诉至法院要求解除买卖合同并赔偿损失。承办法官发现有多起类似案件,为提高居民法治意识,便于原告诉讼,遂决定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商铺所在小区开展巡回审判。
  庭审过程中,法官严格按照审判流程把握庭审节奏,准确归纳双方争议焦点,耐心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适时发问了解事件详细情况。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对法院民事庭审活动有了一次直观、全面、清晰地了解。庭审结束后,法院第一支部党员结合案件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受到了旁听人员的好评。
  近年来,江华法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巡回审判、送法普法、精准扶贫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在新时代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