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江华县大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06 09:01
  • 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 作者:郑昭聪
  • 字体【      】

近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安委办、县委宣传部进行专门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乡镇各部门充分利用报、网、微、端、台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大众宣传新《安法》;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将新《安法》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县直部门分别组织本系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学习宣贯;各乡镇组织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完成新《安法》的学习培训;各生产经营单位通过班前会等形式分批次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培训;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根据新《安法》完善监督管理制度,督促辖区内监管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修改、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9月1日后,重点强化新《安法》的执法,以执法促普法,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件。

县安委会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单位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把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检验党史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切实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乡镇(园区)和县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住建、水利、市场监管等部门根据本行业领域实际,制定本系统新《安法》学习宣贯活动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认真谋划,落实保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挥好各级宣传部门、工会等有关单位的宣传优势,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充分发挥媒体尤其是地方主流媒体的宣传作用,积极利用公交广告,楼宇电视、网络、微博等新媒体,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新《安全生产法》送到千家万户,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乡镇、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各企业把新《安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列入工作计划,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健全保障措施,确保其与整体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县安委办将把学习宣贯新《安法》的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

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全县各级党政干部、安全监管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含中介组织)和广大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为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形成良好法治环境,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