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我县新增2套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
  • 发布时间:2020-08-18 13:49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8月17日,我县新增的2套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顺利建设完成,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再添“利器”。

为了保护好新建的公路和桥梁设施,保障交通畅通和出行安全,继去年在G207线安装1套之后,今年我县投入400多万元,从4月份开始动工,在S349线的K16+400和K93+800处,即码市镇梅子村路段和白芒营镇洪泥塘村路段,新增2套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该系统由动态称重、外廓尺寸检测、视频监控、超限超载信息发布、交警抓拍、交通标志等部分组成。

凡安装该系统的地方,能够对经过的货车24小时全天候自动进行检测。当货车驶过该处时,车牌号、轴数、总重、超重等将迅速精准检测出来,超限信息当场显示在两端的LED可变情报板上,提示司机接受有关处理。信息还实时上传到县治超管理平台,治超执法人员再依据依法进行非现场执法工作。有压线、遮盖车牌号码等交通违章行为的,系统抓拍后,由交警进行处罚、扣分。

治超不停车检测系统的建成,完善了我县不停车检测系统布局,扩大了科技治超对省道对偏远路段的覆盖,织密了监管网络,超限超载车辆的管控得到进一步加强,治超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