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农机安全生产月”有特色
  • 发布时间:2020-07-01 17:35
  •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刘黎明
  • 字体【      】

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江华县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扎实开展有特色的 “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和农机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推动农机安全宣传 “五进”活动,普及农机安全知识,营造农机安全氛围。

农机安全宣传“进村入户”。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各乡镇,“进村入户”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和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向村支两委、农机合作社、农机手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农机安全常识,并通过典型农机事故案例来告诫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做到安全驾驶农业机械,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参加6月16日由县安委会统一组织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开展面向老百姓、农机手答疑解惑,派发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品等各类形式的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联合执法行动。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该局联合交警大队在白芒营等乡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拖拉机无牌无证、无证驾驶、逾期未报废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消除麻痹侥幸思想,力求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拖拉机顽瘴痼疾问题清单“清零”。此次活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及“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条件完善和保障年”相结合,该局一手抓源头管控、一手抓集中整治,多措并举,确保了拖拉机问题清单“清零”。

在活动期间,共出动车辆22台次,执法人员12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教育农机手500人/次,群发安全短信400条;检查车辆85台,排查安全隐患28起,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