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强化农村公路重点隐患治理,确保安全渡汛
  • 发布时间:2020-04-07 16:32
  • 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彭小峰
  • 字体【      】

近日,受中低空切变线和不断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我县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为做好全县农村公路汛期安全保畅工作,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强化交通顽瘴痼疾治理,保障群众出行无忧,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积极奔赴全县各村各道进行路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该局分管领导带队深入码市镇雾江口桥砌挡土墙工程现场进行督查指导,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按照计划,健全施工管理,既确保进度又要保证质量,实现有序、均衡生产。加强预见性,强化雨季监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设备到位、材料到位、人员到位、确保安全,保证工期。

在水口镇上梅口大桥施工现场,该局分管领导组织人员对存在滑坡隐患的重点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调派人手对隐患路段进行边坡加固,并修筑挡土墙、护墙等支挡不稳定岩体,强化边坡治理。同时就现场施工作业安全、工程疑似隐患等相关问题作出了工作安排,确保安全度汛。

4月雨季以来,该局为做好防汛保畅工作,共出动道路巡查抢险人员60余人次,对S355、X081的10处隐患路段进行了保畅清理、边坡加固。同时,该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建立了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指挥中心,并组建道路运输组、水路运输组、道路抢险组、后勤保障及信息组等应急救援工作机构,明确任务分工,进行责任分解,对重点路段落实巡查力量,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控防守,做到“守路有责、守路履责、守路尽责”,主动担当,各司其职,确保防汛抗灾工作“不断层、不掉链、不落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畅通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