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近日,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完成对县委党校、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等5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水口镇、大石桥乡等3个乡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根据安排,本轮还将对单位管理的下属二级机构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并直接巡察乡镇所属的2-3个重点村(社区)党组织。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单位自觉接受巡察、配合支持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县争当全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起步之年。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以巡察为契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县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华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10日。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华县委巡察办

编辑:刘翥

本文为江华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jhxww.cn/content/646740/97/1272734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