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江华非税收入电子一般缴款书实现执收单位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23-03-21 11:05
  • 来源: 县财政局
  • 作者:刘昀萍
  • 字体【      】

自2022年10月启动电子缴款书试点以来,江华119个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全部完成非税收入执收系统单位端初始化,并顺利开展了收缴业务,完成了电子缴款书开具全流程工作.截止2023年3月17日,江华共开据电子一般缴款书54769份,执收金额9376万元,江华非税收入电子一般缴款书实现执收单位全覆盖。

自2023年1月1日停用纸质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全面推进电子缴款书以来,江华加强与技术人员的对接,从操作流程便捷性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及时吸收、总结在开具电子一般缴款书中出现的问题和经验,向执收单位发出问题提醒、经验提示;加强与代理银行的沟通与联系,高效及时解决针对电子化一般缴款书在银行登录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目前,江华已组织全县所有上线单位开展了两轮新系统应用培训,并通过对2022年度非税收入票据进行年检,以停用、收回已发放的纸质非税收入票据,停止向执收单位发放纸质非税收入票据。

江华将继续加强推广使用电子缴款书的宣传,严格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和时间节点,强力推进工作进度,切实构建非税收入全程无纸化、渠道多元化和入账电子化的收缴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缴费便捷度,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服务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