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段贵建到蔚竹口实地督导灾后重建工作:一手抓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一手抓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进度
  • 发布时间:2022-06-29 19:0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6月29日,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率队深入蔚竹口乡实地督导灾后重建工作,该县县领导伍继承、陈槐权、文嵩、熊丽丽以及江华交通、住建、自然资源、卫健、民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蔚竹口乡冷水村在此次洪灾过程中受损严重,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一度中断,经过相关部门和干部群众奋力抢修,目前已经实现基本交通通行,相关救灾物资已经陆续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段贵建一行来到冷水村,沿着受损的道路步行一路向前察看村内几个小组的受损情况,并向路上遇到的村民了解相关情况,询问他们家中是否受损及严重程度,有没有党员干部上门核查灾情,有没有领到相关救灾物资等,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他们一起重建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察看了多个村组的受灾情况后,段贵建组织随行人员在冷水村樟木口组一居民房前就地召开调度会议。他指出,自洪灾发生以来,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身先士卒投入到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中,并且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肯定。但是,当前灾后重建工作任务仍然艰巨而繁重,要进一步梳理前期工作中暴露出来的漏洞和不足,推动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手抓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一手抓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的进度。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积极应对近期可能来临的强降雨天气,围绕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防范工作,排查相关地质灾害隐患并设置警示标志,提前转移群众,做到应转尽转,万无一失;要把受到损毁的重大项目及设施的隐患排查作为工作重点,并及时进行修缮恢复;要注重对受灾群众的情绪疏导,讲究工作方法,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确保群众就医等需求得到保证。对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恢复,既要加大政府投入,又要引入社会力量的后盾支持,多措并举,科学应对;要把安置受灾群众作为灾后重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落到实处,安置地点选址要科学,设施要完善;要通过“五联系五到户”主题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充分了解和尊重受灾群众的意愿,根据各受灾村组的实际情况,确定相应的工作重点,实现精准重建。段贵建强调,要进一步增派人员参与帮扶重建,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科级领导包村,一般党员干部包户的原则立即开展工作,同时各项政策保障要到位,党员干部要亮明身份和旗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