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段贵建组织召开“6.22”洪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2-06-29 19:14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6月28日晚,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组织召开“6.22”洪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该县县领导周润润、文嵩、杨敏、唐亚辉、万汝青、陈亚名、殷新、何永亮、左华生、刘晓萍等参加会议。

会上,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强调,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全县所有工作的急中所急,重中之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重视、重视、再重视,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根据灾后的实际情况来调整我们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灾后重建;灾情底子的摸排要精准、精准、再精准,列出准确的受灾清单,为江华县委、县政府有轻重缓急地开展救灾补损、重建家园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分阶段持续性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段贵建要求,水、电、路、讯等涉及到群众基础生活的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要加快、加快、再加快,各工作小组、各职能部门要靠前指挥,按照一个受灾点一个解决恢复方案的方式,确保在下一轮强降雨前尽快恢复;民生保障的措施要彻底、彻底、再彻底,统筹调度救援物资和募捐资金,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民生物资供应和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既要确保党委政府政策性救助到位,又要积极发动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形成灾后重建工作良性循环;帮扶责任要压实、压实、再压实,各工作小组党员干部要把责任落实到乡、到村、到人,按照集中式、短平快的要求,把帮扶措施细化到每一个步骤,把隐患排查落实到点,确保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能够及时排查到位,防止受降雨影响再次发生灾情。

会上,转移安置组、生活救济和防疫组、地质灾害防治组、基础设施恢复组等工作小组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在推进各项灾后重建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商讨了具体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