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来江华调研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5-16 08:42
  • 来源: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 作者:王玲娟
  • 字体【      】

5月12日至13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道新一行前来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星辉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明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界牌乡、大路铺镇、白芒营镇,对温氏界牌种猪场、温氏奶牛场、县兽医实验室、沱江屠宰场等地详细了解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先打后补”政策推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布鲁氏菌病等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动物卫生监督、养殖业安全生产监管等情况,分别听取了县乡两级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动物疫病防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一行还到江华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就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就企业生物安全能力、制度体系建设以及材料申报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措施。

调研组一行对江华动物疫病防控和生猪无疫小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江华县在优化养殖产业布局、免疫工作推进、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得力措施,春防组织部署、责任到位,免疫工作推进到位、宣传排查到位、队伍建设到位、政策保障到位。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动物疫病防控提出了要求,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动物防疫,确保防疫密度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对动物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布鲁氏菌病监测排查,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要坚持落实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推进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为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