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10 10:01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9月9日上午,我县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沱江镇春晓社区举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科协、县科工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等15个单位科技志愿者及3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设立科普咨询台,科技志愿者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健康科普、应急科普、智慧助老科普热点问题咨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科普文艺表演、科普知识展览、科普信息员有奖注册、义诊送医送药、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等科普活动,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钟南山等突出事迹进行宣传。科普文艺表演中,还穿插科普知识有奖竞答,让群众在娱乐氛围中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

最后,在社区综合文化站会议室,100多名社区居民聆听了县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万荣军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现场通过图文解说、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答疑解惑、有奖问答等多种途径让居民深入浅出地学习了疫情防控、健康养生、营养膳食等科学知识,深受群众喜欢。

据统计,活动中各单位共发放《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读本》等科普书籍23大类9600册(份),赠送日用药品价值4000余元,赠送水芯笔、手提袋、抽纸、肥皂等实用生活用品3700余份。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县将继续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陆续开展“校园科普、科普阵地、科技资源科普化等联合行动,云上科普日活动,乡村振兴联合行动,科普知识微信有奖竞答”等线上线下科普活动20余场次,为全县居民群众奉上一场干货满满的科普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