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4-10 08:1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4月8日,我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市委一级巡视员罗建华参加并讲话。黄志坚、义洁、陈槐权、艾克海、蒋剑、伍继承、唐基归、张恒、李华林、张国栋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和中央、省、市驻江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负责人);江华高新区纪工委书记,部门保留纪检组组长;县党风监督员、县特约监察员在县民族文化科技培训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其他班子成员,乡镇纪委其他班子成员;乡镇七站八所主要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通过远程视频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市委一级巡视员罗建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紧扣中心大局,坚守责任担当,扎实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了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正风反腐纵深推进,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使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罗建华要求,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执著和韧劲,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保持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永不变色;要加快推进清廉江华建设,为实现“3个达到、7个提升、10个打造”,争当全省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要继续坚定不移抓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更好的落实落细;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新风正气凝心聚力;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罗建华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县上下要注重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绝对忠诚的好干部,要永葆赤子之心,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要砥砺斗争精神,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坚守从政底线,做大公无私的好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畏艰难、奋勇向前,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实现“3个达到、7个提升、10个打造”,争当全省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排头兵,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就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艾克海主持会议,并向大会宣读县纪委监委的《案例通报》,通报了我县部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件。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剑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县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清廉江华建设,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3个达到”“7个提升”“10个打造”目标任务实现全力提供服务保障,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要求,县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建设现代化新江华赋予的新要求,要坚决担当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锚定清廉江华建设总体目标,深化运用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要大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以新风气引领新征程,确保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有新担当,在“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应上有新成效,在促进人民生活品质上有新改善,在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提升。 

报告强调,县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纪律监察体制改革,确保在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提升,在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上有新作为,在构建科学完备有效的监督体系上有新突破,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有新面貌,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知重负重的责任心,在清廉江华建设中担当作为,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