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全县12.8万亩早稻栽插忙
  • 发布时间:2021-04-10 08:10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QQ截图20210408094142.jpg

QQ截图20210408094154.jpg

连日来,我县各地农户纷纷抢农时忙插秧,到处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春种景象,为全年粮食的丰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在沱江镇下刘家塘村种粮大户陈继续的水稻田里,一台水稻插秧机在水田里来回穿梭插秧,转瞬间,嫩绿的秧苗便整齐地立在田间,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田埂上,村民们正忙着把秧苗运到插秧机旁,及时补进秧苗。陈继续是当地的种粮大户,承包了150亩土地,今年采用了抛秧机种植,与传统手工插秧相比,机械化插秧的效率要高出不少。

今年我县早稻种植面积12.8万亩,到目前栽插已达30%左右。县农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水稻种植技术指导,以进一步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减轻农民劳动强度,降低种植成本,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跟相比往年,今年栽插的时间要早,预计在4月底前可全部完成早稻栽插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