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
  • 发布时间:2021-02-04 07:35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10203161933-out.jpg

2月3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罗建华、龙飞凤、黄志坚、艾克海、唐基归、刘江明、贝小义、蒋平、钟江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伍继承、张恒、张国栋参加会议。

6K7A1084[00-00-01][20210203-161418966]-out.jpg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5名,实到代表212名,符合法定人数。

11-out.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顺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助推疫后重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务实开展立法与执法检查,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203162010-out.jpg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报告提出了2021年主要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落实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围绕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上来,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依法履职,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要加强代表工作,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督办机制,更好地回应群众的诉求和呼声,持续推进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各级人大之间的联系,自觉接受上级人大的指导监督,注重对乡镇人大的联系指导,进一步提升全县人大工作的整体效能。

黄志坚-out.jpg

报告最后,黄志坚说:各位代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立足新时代、把握新使命、探索新实践、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而努力奋斗。

微信截图_20210203161558-out.jpg

县人民法院院长唐建新在会上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0年,县人民法院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为抓手,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坚持主动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开展诉源治理,纵深推进从严治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案件5290件,审执结5103件,结案率96.47%,法定期限内结案率100%。

报告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为主线,以深化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为抓手,忠诚履职,不断推动法院工作提质增速,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成宜业宜居宜游富强美丽幸福新瑶都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2021年,县人民法院将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服务建设法治政府,保障江华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涉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力度,主动回应群众司法关切;以深化改革为载体,努力促进司法公正公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法院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截图_20210203162237-out.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建球在会上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基础设施建设、非税收入执收等工作获评全省先进,检察队伍、检察形象、检察机制工作位居全市之首;检察民调工作位列全省检察系统第十、全市第一;业务考评指标有42项进入全市优秀行列,案件质量、执法状况位列全市第一方阵;4件案件获评全省优秀案例,2件案件获评全市优秀案例;成功创建“湖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自导自演的微电影《烟雾》斩获最高检举办的第五届“三微”大赛“十佳微电影”和“最佳摄影奖”。

报告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办案质效年”“队伍建设年”为抓手,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推进执法办案提质增效,推进检察队伍全面建设,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成宜业宜居宜游富强美丽幸福新瑶都提供更优更实更好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新的一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更强的担当服务全县大局,把化解矛盾贯穿于执法办案始终;以更实的举措守护公共利益,严厉打击各类危害民生民利犯罪;以更严的要求强化法律监督,打好法律监督“组合拳”;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高标准的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