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引热议: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而奋斗
  • 发布时间:2021-01-19 07:5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10118161541.png

1月18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县的经济形势和特征,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县发展的主要目标。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斗“十四五”,努力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富饶美丽幸福新江华而奋斗。

2020年,全县上下聚焦脱贫攻坚收官目标发起总攻,全年减少贫困人口169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县委被省委省政府推荐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我县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县;目前,县有关部门都在密集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准备。

大圩镇党委书记 邓晨岚:下一步我们将在基础设施改善、土地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以及村容村貌转变方面做好大圩应有的努力,为打造宜业宜居宜游幸福富饶美丽新江华做出大圩更大的努力。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驻大锡乡高凉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欧阳志国:我觉得能作为江华速度的见证者,我觉得是我们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履历,罗书记的宜业宜居宜旅游的这么一个环境下,大力发展我们乡村的一个产业,补强我们基础设施的一个短板,为我们江华的乡村振兴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个努力。

新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我县有5个,鲜活农产品出口排全市第1,其中,江华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龙头企业,去年完成出口3.9亿美元,排全省第一。

江华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熙良:2020年,在小圩清塘村、涔天河镇还有界牌乡贝芝头村,我们新建了3个蔬菜产业基地,未来一年我们继续打算加大投资,争取解决1000人以上的就业,带领广大老百姓把蔬菜产业做好,做大做强。

江华高新区在全省139家省级以上园区最新综合评价中排名第19位,连续5年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在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明意湖荣获全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在省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

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洪梅:明意湖全体人员的文化就是:人人都是经营者,人人都是老板,我们相信2021年,就是要带动更多的明意湖集团旗下的人,大众创新,大众创业,帮助我自己的家乡,让更多的人致富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