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我县举办第一届“创青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 发布时间:2020-10-16 11:02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10月15日,我县第一届“创青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江华高新区举办,县委副书记龙赋云,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出席大赛,县政协副主席罗梅为获奖者颁奖。

龙赋云在致辞中表示,要把握机遇,脚踏实地,敢于争先创优,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要坚韧不拔,奋力实现个人价值;要胸怀大志,带领更多的青年参与家乡建设,帮助解决更多群众稳定就业。

大赛以“点亮万家灯火 共促青春创业 巩固脱贫成效”为主题,参赛项目要符合国家“去产能、调结构、转动能”的要求,能够较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一定的社会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

参赛选手 知了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邹宏渠:活动举办得非常好,第一个让我们展示了我们的企业,第二个也推广和宣传了知识产权,同时可以去推广品牌孵化和电子商务的推流,同时也可以帮助当地的企业,和激发现在的年轻人去进行创业。

比赛现场,来自全县各企业的参赛选手通过个人陈述,PPT或视频等方式进行项目简介,项目内容涉及种养殖、家装建材、民族工艺、经营管理、新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

参赛选手 瑶家风情手工坊 余小娟:我们把瑶族的元素融入我们钩织的玩偶摆件中,这样可以广泛流行,让人家更容易接受,可以宣传我们瑶族的文化和传统。

由相关领域专家、相关单位和创业导师组成的评审会,根据选手的个人陈述及回答提问情况进行了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4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