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江华强化“一超四究”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22 17:28
  • 来源: 县治超办
  • 作者:王宏斌
  • 字体【      】


9月22日上午,江华县治超办和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联合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一超四究”特别是源头企业监管工作,副县长文嵩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湖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一超四究”制度,全面梳理分析了当前治超工作“一超四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落实了整改措施和时间表,细化了了交警、交通和治超办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优化了“一超四究”工作流程,确定建立专门的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治超工作,进一步完善信息抄告和流程,实现相关部门无缝对接;要严格按照“一超四究”的法律法规,加强对源头企业的监管和处罚力度,深入推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为交通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所谓“一超四究”是指对超限运输车辆的驾驶员、车主、运输企业、货源企业实行责任追究的工作制度,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由运管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由运管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由运管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